Day7

搭京阪電車到清水寺-宇治-宇治上神社-伊藤久右衛門茶房-八幡市-男山山上-回京都友多巴喜採購-難波

 

 早起坐御堂筋線到淀屋橋轉車(京阪電車)

這是在坐地鐵時突然看到京阪電車有特惠車票還有連續站的觀光景點,當然要立刻去買到票囉。

前天晚上查好資料,特地坐到淀烏橋來轉車。

IMG_1678.JPG

坐這種沒有規範價格時,當然要選坐特急,速度快又舒服。

發現坐京阪電車到清水站的旅客滿少,沿途風景不同,又是一段旅人的秘密時段啊。

也許是因為非賞櫻季吧。

IMG_1690.JPG

一早就抵達清水五條,走了約莫10分鐘,終於抵達清水寺入口。

紅通通的建築,令人感到很有朝氣呢。

而且這麼早(九點左右)已經滿滿人潮跟完妝完備的和服體驗少女一堆啊。

好佩服早起去化妝的少女們啊。這次來日本根本無心去體驗和服啊。

IMG_1696.JPG

要進去的清水寺建築色是深黑深灰,正好遇到維修期,沒有興致進去啊。

DSCN5061.JPG

就在外頭徘徊逛逛,唯有入口是大紅

DSCN5055.JPG

上去清水寺前,老街上有看到茶房可享用。

時間太早,沒有人上門呢。

DSCN5054.JPG

沿途走來好多清水燒的店家,有名氣或沒名氣的都擺上了好多器皿。

若不是還要再飛東京,真的想買幾個清水燒回去台灣啊。

超級喜歡清水燒的作品。

逛了幾間清水燒的老店,覺得這燒的真好又古樸。

特別是一款綠葉盤配蓮花碗,真是賞心悅目。

DSCN5052.JPG

精細的廟宇建築

DSCN5068.JPG

正。極為對稱的建築,也展示出廟宇的氣派與莊嚴。

在清水寺散步後,我往回走去車站,坐車轉普通到宇治。

(是宇治啊!好開心啊。)

對於抹茶的熱愛,我已經豁出去啦。

DSCN5077.JPG

宇治站的建築真是美啊~是方圓也有灰矇矇的清水模建築。

走到賣票處立刻感到宇治站的純粹。

DSCN5078.JPG

外頭現代裡頭古典。其實這一條線也可搭JR,只不過我想要體驗不同電車的搭乘樂趣,所以才選京阪電車。

DSCN5085.JPG

跟著路上的招牌,源氏物語情節的招牌與雕塑,都在不同地區標註。

源式物語的經典也不用我說,念文學甚至熱愛日本的旅人都能略知一二。

宇治這裡也有源氏物語的博物館,喜歡文學作品的人可以花時間去走走。

DSCN5082.JPG

前往宇治神社,路上有著很有歷史年紀的鳥居。

DSCN5084.JPG

四處都是源氏物語的介紹

DSCN5087.JPG

出發前往上神社,這天風和日麗。

DSCN5088.JPG

鳥居!

要上樓梯去逛寺廟前,還特地佇足瞧了瞧這間小巧卻又是日本國寶的上神社。

DSCN5092.JPG

上神社的寧靜。路上只有我一人是台灣人,這感覺真好。

終於沒有聽到大陸口音跟韓國口音啊。

DSCN5098.JPG

好享受安靜的時候!

上神社的建築確實非常簡單,也是日本神社的最初原型。

來此真有種心靈洗滌的感動啊。

DSCN5094.JPG

非常感謝這次到宇治旅行的選擇。著實讓我感到終於抵達日本的寧靜場所啊。

也因為日本的自助交通發達,讓旅客蜂擁至此旅行,這是好事。

但對於喜歡寧靜的我,終究是有點難受。

IMG_1708.JPG

遺產!已經超越國寶的地位囉。

目前是世界文化遺產。地位不可動搖!

IMG_1710.JPG

因爲太喜歡所以再自拍一張。

在這裡拍時,一定要等待其他旅客的離開的瞬間喔。

IMG_1713.JPG

可祭拜。

日本人真的滿熱愛到神社祈福。

IMG_1717.JPG

神社雛形!

逛完上神社後,一路往上坡走!走!去吃伊藤久右衛門的茶房吧。

IMG_1723.JPG

出發吃茶房

過了這馬路走可以看到我心愛的抹茶料理囉。

DSCN5103.JPG

跨越就到囉。有種想直接衝去的茶房的衝動啊。

滿不想等紅綠燈,但是我們要當守法的國際好公民喔!還是乖乖的等吧。

DSCN5104.JPG

茶坊的服務真好!不會因為我是單獨一人來吃就硬要我等或是跟別人併桌。

點餐時有照片可以看。所以不用擔心會點錯!

DSCN5106.JPG

套餐"抹茶麵,飯,甜點"

真是讓人食指大動啊。

DSCN5108.JPG

好好吃。飯的味道很香甜,配上日本醃漬品,讓人一口接一口。

DSCN5110.JPG

下飯!就靠這味吃完一碗飯。

DSCN5111.JPG

湯麵!只記得麵條Q彈,而且湯頭清又甘甜。

DSCN5112.JPG

甜點"抹茶凍,甜紅豆,QQ好吃到不行的湯圓"

飯後的甜點真是一絕。

我覺得茶房真是太好吃了!完成我心裡的願望啊。

而且吃一頓套餐大約台幣三百多左右,算是很便宜了。

之後從宇治坐普通車去轉車到八幡市!

為什麼呢?

因為我要去搭纜車啦。

DSCN5116.JPG

出發八幡市(研究一下地圖,坐到中書島,再到八幡市,再轉纜車到男山山上)

IMG_1729.JPG

複雜。但是我挑戰成功啦。其實很簡單,要坐快速車就找只停幾站的列車坐,

然後再轉普通纜車到男山山上

IMG_1730.JPG

男山山上車站。

真是個有趣的站名。

網路上沒幾個部落客介紹,就當冒險出發吧。

IMG_1731.JPG

單軌吊車!這也是包含在一日卷的範圍喔。

每15分鐘一班車,所以不用急~

IMG_1733.JPG

上山下山前都要看一下時刻表,才不會忘記要搭車。

DSCN5117.JPG

搭上車後,窗外的景色

還可看到遠方的京都塔。

DSCN5120.JPG

上頭有石清水八幡宮本社!他也是國寶!

DSCN5121.JPG

回頭一看山上站,遊客真少啊。

人去哪呢?

原來今天京都各地的神社都有祭典,大家都去參加祭典了啦。

DSCN5122.JPG

走在林道,一旁的旗幟飄揚,綠樹盎然的好美啊。

抬頭望可以看到綠樹參天還能聽到鳥叫聲喔。

根本是來呼吸芬多精。

DSCN5125.JPG

大統正廟

進到廟宇前的表參道,發現人兒變多囉。

滿多日本當地遊客到此祭拜,大家誠心誠意!

DSCN5145.JPG

廟前表參道。

一旁的夜燈古佛,令人感到心安。

DSCN5124.JPG

供奉酒

一間廟只要有夠多供奉的酒釀,進去廟宇前方就會有此擺設。

這算迷你的呢。

東京的明治神宮超級多酒奉!

DSCN5128.JPG

繪馬

廟宇都免不了有此繪馬的展現。

香客的祈福~

我都沒有寫上繪馬,感覺日本神明應該看不懂中文。(開玩笑的!因為我本人偏愛基督教啦)

DSCN5131.JPG

上頭的斑駁都是歷史與時間的交錯。

DSCN5132.JPG

跟著香客們到廟宇的二樓,

一眼望穿廟景二樓。

本想跟著團體一起參佛膜拜,但不懂日文的我,就自己隨處走走啦。

DSCN5139.JPG

紅色的外觀

這紅色的建築實在是很溫暖耶。

但真正的顏色不是如此的鮮豔!

相機調色差別很大,跟當天天氣也有關係。

DSCN5144.JPG

不同角度

DSCN5140.JPG

祈福紙條

DSCN5147.JPG

準備搭車下山囉。

每回都會在中繼站等會車喔,停在半山腰的感覺好奇妙。

男山山上有背割堤可以賞花賞景,只是我趕時間到京都去,就沒有繼續四處逛逛啦。

DSCN5149.JPG

觀光!京阪電車沿路都是主打著京都祉園的觀光勝地,而且公部門也支持,讓京都成為我最想再去的地方啊。

IMG_1735.JPG

全景

要下山前最後一望,拍下山上國寶後,跟勇敢的自己說聲讚!

後來繼續搭著京阪電車的普通後一路到最後一站,然後再轉JR普通號到京都JR站~

京都JR真是太廣大了啦!而且車站的建築非常吸引人喔,

我在大廣場抬頭看,層層的建築與格局,都讓我感受到現代京都的魅力。

到京都站我有個重要任務就是去吃中村藤吉的外帶抹茶甜品。

IMG_1741.JPG

京都站

看到這手扶梯你就看到TAKE OUT 的招牌,然後轉進去就可以看到外帶店啦。

當然如果你要帶伴手禮,就坐手扶梯往上去,但因為我太晚去,貨被掃光(殘念)

IMG_1742.JPG

吃抹茶甜點

看這招牌麻布,是不是心很癢呢?

IMG_1743.JPG

外帶店

可以看招牌點餐,但還好我前面排隊的大學生會講英文,

特別問清楚抹茶跟烘焙茶的差別~

點上了抹茶冰淇淋與甜點,我又有活力可以繼續走來走去囉。

價格不貴(但我也忘記到底多少錢了)

IMG_1745.JPG

非常好吃

點上雙重的抹茶與焙茶冰淇淋,站在京都站大廣場前吃完才離開。

看著人來人往的京都站,突然覺得自己很孤單寂寞呢。

吃完夢寐以求的甜點後,我走回京都友多巴喜購買我要的吹風機跟價差很大的象印保溫杯。

象印保溫杯實在不買不行,一個換算台幣才不過六百!買了六個回家當伴手禮。

還有國際牌的吹風機(一個快三千多)我是買海外版的,怕電壓不服燒壞吹風機。

但沒有配置膠原蛋白喔(我頭髮是油性髮質實在不想再滋潤)

但在友多巴喜買東西真的會崩潰!

因為同層樓買好的保溫杯跟有的沒的,請將選好東西的購物籃交給櫃檯,此時他會給妳一個號碼牌,

然後再到一樓去拿想要的吹風機牌子到一樓櫃來坐總結帳。

此時請準備好自己的護照/有折扣的信用卡/折價卷,這樣就可以在一樓一起免稅購物。

為了這購物行程,我簡直在友多巴喜耗了兩小時,因為我根本聽不懂日文,

只好厚臉皮一直等中國服務員,不然我根本無法順利結帳。

有時覺得日本的購物還真麻煩呢。因為友多巴喜購物流程不能一層各自結然後再做退稅

(大阪的道頓堀之激安殿堂可以,但他也只有一層結帳區啊)

總之,順利買好京都戰利品後,我就開心的搭京阪電車回去大阪難波福宿背包客站休息啦。

 

arrow
arrow

    火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