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認識了法國爺奶米雪兒跟飛利浦後,我們就對科西島充滿許多想像。

畢竟以前只聽過法國巴黎、南法坎城尼斯、薰衣草田、酒莊等等

但是科西嘉島卻是許多北方歐洲人暑假會選擇來到的度假小島喔!

而且爺奶一直保證科西嘉島真的超美超舒服。

我們也就抱著這樣的心情提前訂了機票,準備到科西嘉島大玩一番。

以下是我們的花費說明:

我們預定的機票為

『桃園-荷蘭阿姆斯特丹-轉機-南法蔚藍海岸機場-轉機-科西嘉島Bastia 小機場』

因為我們國際航班的行李有限制為23公斤,所以帶了些台灣的紀念品。

我也差不多帶了18公斤上飛機,還有手提行李放了書本外套跟擠奶器。

這趟來回機票(包含科西嘉島小飛機來回),總共一人要付33262元。

其實很便宜。因為出發班機都很好!

晚上凌晨十二點的班機,坐華航直飛荷蘭,在機上用餐完直接昏睡補眠,到了荷蘭是白天!

正好有精神衝衝衝過海關,到了法國尼斯的蔚藍海岸機場,已經是十一點多,等待了將近五小時,

我們才坐上小飛機前往科西嘉島。

姐妹們都感嘆,這一天的24小時好長好久啊。

到了科西嘉島,已經是晚上七點了喔。但天空仍是明亮,讓人誤以為還是下午,

但其實我們此刻還沒調整好時差,所以身體一直在燃燒,因為台灣時間已經是半夜狀態。

科西嘉島我們是租車(Hertz)!雖然有米雪兒幫我們翻譯,但是店員小姐一直堅持我沒有買全額保險,

硬要我多花七十歐元買保險!

後來我真的氣到不行,原因是因為我在台灣用『租租車』的網站,

先付了3236台幣訂金!早已經先買好全額保險,

只要到店內再付325美元即可!

但是那個小姐實在很雞歪!!!(想到還是很氣)

所以我們為了可以趕快拿到車,只好先刷了397歐元!!!! 還得加國外手續費。

一人約4738元

說氣不氣人!!!

(後來我妹安慰我,只要是錢可以解決的事,都是小事)

坐上車我才釋懷。真的覺得Hertz 有時實在太賤了!

明明我之前在澳洲租車都很順利,為何在法國就會這樣呢?

我們一路往南開,將近100公里,抵達目的地Travo 

這星期吃住都在法國爺奶家! 

後來離開時因為驚覺吃喝太多,我們留下300歐元,當作這星期飲食三餐點心跟住宿費用。

能在科西嘉島上住一星期,又每天被餵食,一人一百歐元(3570元),真的是佛心爺奶幫忙啊。

在島上的買小點心花費跟加油花費,我們放在共同基金約80歐元(2848台幣)

小島住了一星期,我們在尼斯的住宿住在第一航廈附近,很迷你,但是乾淨方便安全!

尼斯住宿9305元台幣/四晚/三人 (一人約3100)

還有歐洲的電信卡與wifi機 3344元/三人 (一人約1114元)

國外申根保險1776元/一人

 

不加上我們在歐洲自己隨意亂花、亂買的紀念品跟精品。

大致上花費:

台幣 含機票來回 尼斯住宿 約51516元。

 

玩了十幾天,我們真的算是撿到便宜囉~

還是很開心可以到科西嘉島度假,跟法國爺奶重逢!

認識這個很特別的小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