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6

民宿check-out-難波福宿-天王寺(愛人坐特快往關西空港)-通天閣-心齋橋-福宿住宿感想

 

IMG_1609.JPG

行李是我們早上退房前才打包的,本能的早起兩小時開始裝箱,今天就準備從日本民宿退租啦!

我要去當背包客,愛人坐飛機回台灣!

幸好他要回台灣,不然我的戰利品沒人幫我分擔裝箱,肯定超重!

想到我們的日本民宿兩面落地窗,可以清楚看到附近學校與商辦的風景,

往窗外看實在很有日本人家的感覺啊(其實就是日本人的家啊)

IMG_1612.JPG

從新大阪站回民宿時都會經過這足球場,沿路都有這卡通旗!

足球小將翼!(對於完全看不懂漫畫的我,真是太難理解了)

瘋足球的日本少年人~晚上真的滿多男女組隊在此混合打球運動!

離開此區時,日本的天空真晴朗啊。好適合外拍的國家~

首先我們到難波的福宿背包客棧借放行李,再走到心齋橋走走逛逛吃吃喝喝!

IMG_1613.JPG

特地到餐廳吃心齋橋的大阪套餐,本想再到一蘭的屋台店再吃一次拉麵,

但是心想我到東京還是要再吃一次耶!就說服我愛人別吃拉麵啦。

DSCN5024.JPG

套餐內容就是:章魚燒(好好吃又軟嫩的口感)

DSCN5023.JPG

串燒(不柴也不油。配上沾醬好好吃!)

DSCN5025.JPG

大阪燒(我覺得醬料味道好重!吃了一半就放棄了。)

但是會跳舞的柴魚片在熱盤上舞動,真美。

DSCN5022.JPG

套餐(是有果汁或汽水可以選擇喔)

價格不貴,但讓我們好好坐下來不用怕被別人趕,慢慢吃一頓。

很喜歡這種緩慢進食的節奏。

IMG_1624.JPG

吃飽後我們在心齋橋跟難波附近繞繞,遇到市區小廟。

據說靈驗,因此特地繞進去看看,真是跟熱鬧的市區完全是不同的風格。

爾後我跟愛人就又回到福宿拿我們寄放的行李。

IMG_1625.JPG

福宿背包客棧客廳,裝潢很美麗也親切的空間。

拿好行李後,陪著我愛人一起到天王寺坐HARUKA特快車,他要回台灣,而我繼續當我的背包客。

眼看我愛人離開月台(其實我有哭了一陣子,因為我沒有隻身在國外的經驗)

突然害怕起來,即便在日本這麼安全的國家,也還是很緊張。

但這緊張馬上就不見,因為要開始找路了!

一離開JR天王寺後,往動物園方向前進,回頭看就可看到日本最高的辦公建築"阿倍野"

真是好精細又美麗的建築啊。

雖然枯枝樹木沒了朝氣,但這樣子的配色與景也真夠令人喜愛!

IMG_1628.JPG

天王寺

DSCN5029.JPG

阿倍野高建築,一旁是百貨公司,算是南大阪的重要圈地;也可上阿倍野高樓去看景,但要門票喔。

我今日重點是要隨意走走毫無行程的走走!

所以我跟著人潮就往通天閣與町番街前進,途中經過了好大的公園,美術館跟動物園啊。

到了町番街,招牌又開始比誇張的呢。

DSCN5040.JPG

通天閣巷島的街道!真的完全沒怕招牌的重量耶。

DSCN5042.JPG

好誇張的招牌。也許就是這樣子的招牌特色,成就關西人的熱情吧(有嗎?)

下圖為走往通天閣時沿途所拍的美景。

IMG_1632.JPG

通過公園、美術館前往通天閣

DSCN5044.JPG

巷弄的通天閣!通天閣歷史請自己去google!

就這樣子跟一旁的建築物完全違和,但卻是這區的觀光重點。

IMG_1639.JPG

近照。其實是個廣播站。

DSCN5048.JPG

走往底下抬頭望,底部好美。

似乎是有特地保護,顏色好鮮豔呢。

從通天閣我又走到叮叮火車,大阪的小火車。

旅遊書上有推薦可以來坐坐看這種很親民,完全進入日人生活的列車。

"堺"

而剛好等上一班進站的火車,心情好開心。

IMG_1644.JPG

堺之火車,進場。

等待同時正好有三位日本老人家要搭車,看著他們搭上這台很古早歷史的火車,有種時光倒流的感覺啊。

DSCN5050.JPG

看完堺的雙節小火車後,我又開始沿路走回天王寺車站,這其中我鬼打牆的迷路一小時!

腳超級痠!但怨不得別人,怪自己方向感差囉。

重新開始從天王寺坐地鐵回到難波後,我毫無懸念的往OPA去找尋我心愛的samantha thavasa 

好不容易找到店面,但沒有我要的款式,又往二樓去看較平價的Vega系列,在此我心情變得很好。

因為買到一款很好用也漂亮的皮夾,重點是店員小姐英文太好。

完全可以無障礙的英文溝通。超級好啊。(灑花轉圈)

 

IMG_1664.JPG

 逛了OPA之Samantha Thavasa,又查了買明日京阪電車票卷的店。

專買車票的百貨(有分南館北館),這時我的迷路系統又啟動。找不到!

完全搞不清楚方向和地點,空走了半小時,好不容易買到了京阪電車券後(票價大約日幣700元,隨便我坐耶!當然要買)

後來吃完一頓讓我很傷心的晚餐後,決定打起精神在去BIG CAMERA 比價!買好想買的~終於回到福宿囉

來來來介紹一下福宿設備吧

床邊插座兩個。燈亮暗可調。

租借的WIFI機要隨時充電,不然無法視訊傳line我會難過。

IMG_1666.JPG

床頭的兩大格子,沒有隔門但這樣也滿夠放的。

IMG_1667.JPG

 

IMG_1668.JPG

左邊的幔簾,不想被看就拉上,色調很無印風呢。

IMG_1669.JPG

從我的床鋪角度往出口照,一整區的樣子。木頭風格總是給人溫暖的感覺。

但是樓梯爬不易,我花了好大力氣才輕聲的爬上來床鋪。

IMG_1670.JPG

這次我睡最外層;隔音不佳,外頭居酒屋真的好吵啊,

到最後我是塞耳塞睡著~

IMG_1671.JPG

大數字的標明很明顯,這一區都是女生。總共睡了12人,當然還有混合區跟男生專房,

也有家庭房(睡塌塌米),浴室也有一間是女生專用,加起來共四間,衛浴是分開的喔。

因為吹風機有時間管制,所以我必須得早點洗澡才能解決吹乾頭髮的問題。

(台灣背包客棧較無這規定)

IMG_1672.JPG

近看插座,電器沒電,人也是。

睡眠跟休息就是最好的充電喔。

不過福宿客廳好吵啊!因為韓國人一堆大吵大鬧的,唉。

還是自己有自己的房間比較好啊。

arrow
arrow

    火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